苏七块

智障小李

【百万】温柔的鞘

*背景是小白淘汰
*小白是万万的剑鞘,小白离去之时,就是刀锋出鞘之日

(一)
利刃伤人,也能伤己。正因如此,从不轻易出鞘

(二)
白曜隆淘汰的那天,王昊右眼一直跳不停。果然,白曜隆的july一开口,他就知道,完了。

白曜隆这嗓子,那么性感的声音唱三年二班的时候还好好的,第二首歌实在撑不住了,哑了,怎么能不心疼。白曜隆还老说自己倔,他自己也够倔的,非得唱这首歌。

然而这不妨碍王昊的爱人滤镜,看着穿着红衣的张扬少年,他心中有种隐隐的骄傲,这是我的人。可惜你们都没见过他更诱人的时候。想到这他情不自禁的喊出来了:“帅,帅死我了!”

(三)
他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讨厌赛后采访,他为小白不甘,他现在最想找个人batlle一通来发泄。

去他妈的理智,他不愿承认小白的舞台经验确实不够,他不愿承认小白确实发挥不够好。他只想和小白走到最后。

来一场无关输赢的比试,到时候利剑出鞘,过个三五招,点到为止。收剑后再煮酒论江湖。


(四)

录像完的第二天,小白和王昊睡了一个懒觉,醒来就接到了红花会大家庭的安慰,一个接一个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商量好的。

小白全都笑吟吟的接了电话,好言好语的唠嗑。跟没事人儿似的。

只有王昊能看见那挂了电话之后慢慢耷拉下来的嘴脸。小白不愿他们惦记着,毕竟他们还在准备新专辑,也都够忙的。

王昊走到白曜隆身边,把那颗圆寸搂进怀里:“想哭就哭吧”

在我心里实力不止于此。你是最好的白曜隆。


(五)
他从没像现在这一刻这么渴望冠军。
虽然他一开始就是奔着冠军来的。
但慢慢的他发现,他更享受和小白一起努力或者享乐的日子。
他写歌到深夜,白曜隆会叫他最喜欢的外卖和椰汁。
白曜隆拉着他去逛商场,他虽然不喜欢逛街,但每次都会和白曜隆买很多情侣款。
或者在录像结束后去看一场,午夜电影。
所有的事只要白曜隆一声甜腻的万万就都不是事了。

也许是温和的日子过得太多,让他暂时忘记了他是怎样一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走到如今的。忘记了他本质上就是这么一个好胜的人。

以前他有太多顾忌,他的爱人就是他的软肋,他怕自己的锋利伤到这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尽管小白歌里写着‘重伤血迹会弄脏我脚上新买的巴黎世家’

但一看这孩子就是打群架负责耍帅撑场面的,哪见过世界上那些真正阴暗的角落呢

现在,他必须拿冠军,为了小白,为了自己。

(六)
当他写下半决赛歌词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他将面对什么样的舆论。
他不害怕,不care。
他从小白淘汰后心中的情绪必须要发泄。
小白走了,剩下的,都是他夺冠路上的,障碍,而已。

他就是这么狂妄,也许是之前太温和了吧。


(七)

小白看过歌词,沉默了许久。

他与其说很了解王昊,不如说很爱王昊。
他愿意为了王昊做从前他不屑的改变。

:“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我都和你站在一边,我保护你。”

(八)

利刃出鞘,杀意已决


昨天歌的那个事,我可以理解万万那么写,我也没资格评论他做的对不对。我能做的就是选择仍然喜欢他和可爱的小白

评论(2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