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七块

智障小李

【多萝】王牌冤家



 

「你为什么不和李汭燦在一起」田野对他灵魂质问的时候,赵志铭脱口而出「这个小兔崽子,整天怼我,和他在一起就是要我狗命。」


 

「那你不觉得你和他走得太近了吗,作为,炮友。」


 



 

体育课那么一瞬间的走神,赵志铭就被横空出现的篮球砸中后脖颈,冲击力让他向前踉跄了几步。他捂着自己的后脖子,一句脏话在心里默默爆发。


 

意外受伤被老师批准提前下课,赵志铭说了句谢谢老师,拎起衣服就去了男更衣室。打开衣橱第一件事是从书包掏出手机,细长的手指不停地滑动屏幕刷新微信,与李汭燦的对话框还停留在上周三,十二点零四。


 

自己给他说,爷谈恋爱咯,嘻嘻嘻嘻嘻。


 

发了一张桌子对面谢天宇正在吃学校清真食堂的羊肚粉的照片。赵志铭当然不会知道李汭燦编辑好的告白消息停留在正在输入了。


 

隔了很久,在十六点二十八,李汭燦回了一句你开心就好。之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发过消息。


 

赵志铭咂咂嘴也没想出来再回点什么比较合适。他以为李汭燦还会像平时一样想出很多天马行空的比喻来恶心他。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冷漠,一点都没有痛失炮友的悲伤。


 



 

仔细回忆他和李汭燦的开始,似乎也和球类运动有关。


 

高三报道那天,赵志铭穿着自己两年前的校服混进了一中,在校园四处溜达。六点半是高三的吃饭时间,当然也有很多男孩子会去打球踢球。他坐在操场旁边的看台,晃着腿,看着一群活力四射的男孩子,不住的感慨自己真的是老了,只能在旁边晒晒夕阳。那一群人里,有一个人特别扎眼,高高瘦瘦,把松垮的校服撑的特别有型,赵志铭上学的时候就羡慕这种人,毕竟他的校服永远像拿错码一样垮。


 

就在他陶醉于自己的高中回忆之时,一个球就朝着他飞过了,他稍微一闪,球从他的颧骨飞了过去,蹭出了几道口子。


 

那个男生慌忙的朝他跑过来,赵志铭眯了眯眼,就是他。胸前的学生牌,31班 李汭燦。


 



 

「你怎么一点都不看球。」


 

????畜生吧,你砸了我,还怪我咯。


 



 

李汭燦也不记得后来怎么就带赵志铭回家吃了个午饭,两个人就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滚到了床上。


 

赵志铭问他多大了,他舔了舔牙齿说十七,赵志铭比他大两岁,在本地最好的大学读书,学校离一中坐公交车四十分钟就到了。


 

赵志铭一开始还为自己睡了未成年愧疚心虚来着,不过后来看这个小兔崽子业务这么熟练,估计也不算自己残害的祖国的花朵。


 



 

高三很忙,但每个月都会放一次假。每一回他和赵志铭都在床上厮混一天,不一定是非干那事,也有可能就是靠着床头给李汭燦讲题,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高中英语赵志铭还是能应付的。


 

大部分时候嘴贱的李汭燦,偶尔也会忽然冒出来一句我喜欢你,赵志铭也笑嘻嘻的说,小老弟,我也中意你。赵志铭会奇怪为什么李汭燦突然的低落,揉一揉李汭燦的头发说,小屁孩,你懂什么是喜欢。李汭燦一开始还会反驳,我只比你小两岁,后来看到赵志铭贱兮兮的样子直接把人摁倒在床上,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不是小孩了。


 

赵志铭从来没把这一切放在心上,他的舍友都知道他每个月都会去和一个高中生约会。他义正严辞的声明,只是炮友,爷还没为谁动过真心呢,更何况是一个未成年。十七岁的小男孩,青春期嘛,赵志铭都懂,埋头苦读书,压抑的欲望太多,当然要发泄一下。


 

李汭燦考上了和自己同一所大学是赵志铭意料之外的事情。赵志铭的第一反应是我岂不是要被这个小祖宗每天怼。


 



 

捂着脖子走出体育馆,谢天宇已经在门口等了。他今天正好没课。


 

「你这是怎么了?」


 

「这都看不出来?被球砸了啊。」


 

谢天宇捂着嘴笑出鹅叫「你不是那个练习时长两年半,喜欢唱跳篮球的185赵志铭吗?」听到这都给赵志铭气笑了。


 

「歪,你怎么跟李狗多似的,会不会说人话,不会说就闭嘴。」


 

谢天宇帮他捂住脖子轻轻的揉。


 

「你怎么对小学弟充满恶意,我觉得人家挺好的啊。」


 

好个屁,吃饭的时候贱兮兮的说爱萝莉快胖成猪,在床上的时候顶的人肚子疼,还非得让人叫爸爸,反正就是不当人,这些他当然不会告诉谢天宇。


 

「他是个演员。」赵志铭不懈的哼了一声。


 



 

路过便利店,赵志铭说要吃珍珠奶茶雪糕,两个人就拐了进去,好巧不巧,李汭燦就在冰柜旁边站着,认真的挑是吃可爱多还是巧乐兹。这个逼肯定是买蜜桃乌龙味的可爱多。


 

谢天宇的手还扶在赵志铭的肩膀上,李汭燦回头就看到这一幕,抿了抿嘴角。赵志铭有点尴尬的扭了扭脖子,想摆脱谢天宇的手,误被谢天宇以为自己是脖子疼,贴心地问他「你脖子还好吗?」


 

李汭燦的脸色更难看了。赵志铭很讨厌被他摸脖子,每次他想摸摸他的脖子,赵志铭就会疯狂闪躲,他就只能暴力握住,结果就是下一次赵志铭躲的更厉害。


 

现在他就这么乖巧的站在谢天宇旁边,原来爱萝莉是个看人下菜的男人,他早就该知道,赵志铭是个戏精。


 

赵志铭产生了一种被捉奸在床的心虚,身边的是现任男朋友,对面的是炮友,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他有点害怕李汭燦这个小畜生会说些有的没的让他下不来台。可是这个人啥也没说,放下冰激凌扭头就走了。


 



 

「你说我为啥会心虚啊,明明谢天宇才是我男朋友。」


 

田野低头看着直播「你喜欢李汭燦。」


 

「不可能。」


 

「为什么?」


 

「这个人又毒舌,又暴力,我喜欢他我是受虐狂吗?」


 

「难道不是吗?」


 

「不是。」


 

田野翻了一个白眼没再说话。


 



 

很久没有联系过李汭燦了,几天没见还有点想他,用田野的话说就是贱。


 

谢天宇不好吗,都挺好的。但,总觉得哪里差点什么。所以和谢天宇的恋爱理所当然的黄了。


 



 

收到赵志铭微信晚上见,李汭燦下意识就回了一句好。上个星期还在内心发誓,以后赵志铭就算求着他上床他也不会搭理赵志铭一句,现在还不是屁颠屁颠的去了。


 

赵志铭的脖子上还带着上一段恋情的痕迹,李汭燦狠狠地咬上去。


 

 「咬脖子会死的 ,老哥」


 

「你让他咬不让我咬。」


 

「行行行,你咬吧。」


 

赵志铭任命的闭上眼搂住了李汭燦,现在就跟一个大柠檬似的。


 

「他们说你是处男收割机,爱萝莉。」


 

这个小畜生怎么连炮友的醋都吃。


 

「你这都吃醋,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傻逼才会喜欢爱萝莉。」


 

赵志铭:?「给爷爬。」


 



 

恢复单身的赵志铭又可以肆意的与李汭燦鬼混。酒量不好的他还要在醉酒的边缘疯狂试探,反正李汭燦在,喝多了有人把他背回宿舍,美滋滋。李汭燦完全不想搭理放飞自我的赵志铭却又着实担心酒精会让这个脑瘫……更加脑瘫。事情一下子发展到了他无法控制的地步,爱萝莉喝多了简直就是智障儿童。拉着他说些有的没的的话,比如……我嘴好冰。


 

李汭燦扶额,抓住赵志铭的肩膀说「爱萝莉,你乖一点。」


 

赵志铭瞬间安静的,呆呆地看着李汭燦,又一下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你眼睛好小。」


 

「??????????」


 



 

李汭燦背着这个脑瘫准备回学校,他还没有打到车,赵志铭就开始打呼了。还断断续续的说着有的没的「李汭燦……李狗多,整天就会……怼我。床上怼我就算了,电话里还要怼我。我玩个游戏要打击我,谈恋爱……嗝……也打击我。」


 

「我哪里打击你了????」


 

「你说……傻逼才……才……喜欢我。你是不是傻逼……」


 

「我是我是……我是傻逼。真应该把你丢在酒吧。」


 

听到这句话,爱萝莉抱住李汭燦的胳膊更紧了一点,李汭燦拿他没办法。


 

「我一直都是那个傻逼啊,从认识你就喜欢上你的那种。」


 

赵志铭轻轻的哼了一声就没说话,李汭燦当他睡着了,摇摇晃晃的往学校走。自然也看不见赵志铭疯狂上扬的嘴角。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