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七块

智障小李

宝蓝z坑我,该找谁说理

校园故事片段



“还有十分钟收卷,没写完的同学抓紧了”


 

金晶珠低低的声音在讲台上响起,喻文波同学的死亡倒计时开始了。


 



 

“蓝哥蓝哥……那个听力15到20选什么啊”


 

喻文波刻意压低的声音在窸窸窣窣翻卷子的声音中不是很明显,可王柳羿就是能听见。


 

王柳羿不耐烦的翻个白眼,不想搭理这个狗逼。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考试喻文波名次就和他紧挨着,月考不是坐他前边就是后边。便宜了喻文波这个次次数理化起飞,次次英语断腿的狗东西,要知道王柳羿的英语可是稳坐年级第一。


 

悄悄地从草稿纸上撕下一个角,写上abacd


 

团成一个球,悄悄地扔在喻文波课桌下。


 

喻文波趁金晶珠低头看表赶紧捡起了小纸条,迅速的把答案涂在答题卡上。


 

“谢谢蓝哥”


 

紧接着……头上就挨了金晶珠的一个的粉笔头“没交卷别交头接耳”喻文波无奈的摇摇头,吐了一下舌头。


 



 



 

考完最后一科,交了卷,收拾起自己的铅笔袋就勾着王柳羿的肩往教室走。下午五点的阳光已经变成温柔的赤橘色,打在王柳羿的侧脸和脖颈上。王柳羿穿校服的白衬衫和黑裤子比别人飘逸一点,也许是因为瘦?


 

考试结束后楼道里都是来往匆匆回自己教室的人,声音夹杂着对答案和题好难的抱怨。王柳羿表情依然很淡定“杰克,晚上吃什么呀……”


 

“不愧是我蓝哥,这么难的题都这么淡定,先点菜。”


 



 



 

没几天卷子就发下来了,毫无疑问的王柳羿班级第一,喻文波班级第二。喻文波英语又断腿了。


 

班主任开班会点评月考情况当然不会放过喻文波,还是熟悉的“你这个英语要是再多考二十分,年级第一还能是35班宋义进那个小胖子吗?”


 

而喻文波的关注点全在小胖子上,他在记录本上写:金猪猪怎么还说别人胖啊……他自己每天怎么进的教室门心里没数吗……


 

喻文波把记录本推给同桌王柳羿,王柳羿撇了一眼没忍住笑…只能低着头强忍。


 

金猪猪又发话了“考试的时候,不要老是和同学打手势做眼色传纸条,你们这样只会掩盖问题,尤其是一些本来问题就很严重的同学。一些成绩不错但是严重偏科的同学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金猪猪就差点明喻文波了。


 



 

“下课王柳羿喻文波来一下我办公室。”


 

被请喝茶了


 

“都是因为你,喻文波,你就坑我吧”


 



 

“你说你们两个,成绩本来就不错,考试传什么纸条啊”


 

“喻文波,还有你这个英语,我不得不说,成绩不好是一回事,敷衍就是另一回事了,听力只有abc三个选项,你怎么能蒙d呢?”


 



 


评论(20)

热度(129)